高雄地標

鄭宇翔 高雄市長選舉網站

供需原則

教育的發展未來主要強調供需原則,企業是需求方,學校是供給方,由需求拉動供給,亦即企業需要哪方面的人才,多少人才,學校就提供這方面相對數量的人才,當供需平衡時,就不會出現缺工或畢業即失業的問題。高雄市政府則擔任媒介的角色,建立一個平台,整合需求方的相關需求,並找出相對應的學校,媒介企業和校方,使彼此各取所需,也就是說,未來學校的資源將不只來自於政府,也可從企業得到所要的資源(包括金費、設備、師資等),企業投入的資源越多,從學校取得的優秀人才越多,且學生在學校時就可以提早進入工廠熟悉相關設備及習得未來工作所需的技能,未來畢業後即可無縫接軌地進入工廠工作。

發展學校特色

以往,國人的第一志願總是明星學校,像高雄人常以雄中雄女為高中首要目標,但明星學校所傳授的內容仍舊和一般學校無異,這樣子所培養出來的人才未必是企業所需。延續上述所提的供需原則,未來學校發展會以特色學校取代明星學校。

回首頁

鄭宇翔 高雄市長選舉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