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標

鄭宇翔 高雄市長選舉網站

農業

農業為立國之本,糧食的自給自足攸關國家安全,假如糧食不足,需要外來支援,此時中國毋須攻打台灣,只需想辦法讓外來的糧食無法進來台灣,就可拿下台灣。

因此,糧食一定要達到自給自足,以往台灣人總習慣吃米飯,所以強調水稻的自足率,但現在糧食來源多元,除了米飯,還有小麥,近來也流行改以地瓜當作主食,相關作物都是澱粉的好來源,但是水稻耗水,高雄冬天又容易缺水,小麥則需仰賴進口,兩者都有些缺點,相對來說,地瓜是旱作,相對適合缺水時種植,因此,適度地增加地瓜的種植面積有助增加在地糧食的自足率。

農業升級至無毒有機耕作

現代人重視養生,不只吃得飽還要吃得健康,農業耕種應鼓勵朝向無農藥的有機生產方式,一方面透過對農藥徵稅以降低農藥使用意願,另方面市府主動去向有機耕種的農民進行有機認證並協助媒介銷售,讓農民只需做好生產,不用擔心是否賣得出去,自然會大大提升生產意願。

畜牧業

高雄的畜牧業涵蓋牛羊豬雞等,業者的規模一般不是很大,所能投入的資源有限,未來計畫讓市政府積極去關懷並做資源整合及協助產銷,升級生產設備,降低糞便排放後所帶來的臭味,並協助業者銷售到一般市民手中。

回首頁

鄭宇翔 高雄市長選舉網站